【70@中国道路Q&A】为什么强调要继续奋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国网作者:胡敏编辑:李彤2019-12-10 21:11:16

内容提要: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总提到一个关键词,这个词就是“奋斗”。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则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再三强调奋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为什么强调要继续奋斗?

特邀嘉宾:胡敏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社长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这条道路已成为国家发展之路、民族振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指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提供理论支撑,中国网推出“70@中国道路Q&A”系列理论短视频,敬请关注!

正文:

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总提到一个关键词,这个词就是“奋斗”。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总书记则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再三强调奋斗?

站在时间的节点上回望过去,没有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无不凝聚着奋斗的汗水。

正是依靠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正是依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凝聚成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激励着亿万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奋斗精神也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近百年发展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建设史,改革开放40年的创业史,就是一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秉承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党和人民事业的前行既成就每一个奋斗者的梦想,每个人的奋斗脚步也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富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普通的奋斗者点赞。他们中,有人家喻户晓,有人隐姓埋名,许多人来自基层;有知识分子,也有劳动人民,还有青年人;每个奋斗者都是熠熠生辉的楷模,是前行路上的灯塔,是永不过时的标兵。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原标题:【70@中国道路Q&A】为什么强调要继续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