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动画】华夏大地上有一座城,她的名字叫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张倩 史潇潇 邹添宇编辑:张倩2019-12-23 08:49:00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一座历史上唯一有确切建城日期的城市。

  2019年12月23日,天津迎来615周年的生日。

  因漕运而兴起的天津,自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至今,历经615年时光,以她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面貌,屹立在渤海之滨。

  天津的母亲河——海河在城中蜿蜒而过,滋养着她,见证着她与新中国共奋进的脚步,装扮着她向世界展现新时代现代大都市的美。

  拱卫首都,协同京冀的天津,包容又开放、生态又宜居,活力四射又深沉典雅。

  3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扎根,演绎着津沽百姓勤劳智慧的生活百态。传统艺术、现代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生生不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在这诞生,一代代名家巨擘从百年南开走出。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艺术与现代文化交融繁衍,生生不息。

  天津更是在近代中国百年变革中占据重要位置的红色之城,解放津城的烽烟,弥漫着革命岁月的真情。

  这中国近代工业发端之地、中国最早沿海开放之城、中国北方繁荣昌盛的商业之城,还创造着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一个又一个奇迹。

  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了入新阶段,天津全面开放新格局已呈现,她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征途上,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荣。世界级港口正在崛起,“智能创新”已经成为这里的符号,高质量发展照亮津城未来通途。

  津城百姓在这绿色之城,安居和乐业;海河儿女在这渤海之畔,奋斗并收获。与城市共同绽放美丽的“容颜”,与祖国同阔步,走进更繁荣的新时代。(策划/张倩 文案/史潇潇 动画制作/邹添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