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善公共交通出行 用“绣花”功夫服务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周平编辑:李彤2020-01-05 20:27:00

内容提要:完善公共交通出行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在主题教育中,天津持续关注乘客需求,通过各种措施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用“绣花”功夫服务群众。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完善公共交通出行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在主题教育中,天津持续关注乘客需求,通过各种措施加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用“绣花”功夫服务群众。

北辰的双青新家园,是保障房项目,目前入住居民将近4万人,其中老人占到近三成。距离这里最近的菜市场是韩家墅,有两站地的距离。接驳市区的地铁1号线瑞景新苑站,也要做公交车。而732路,是目前唯一一趟能同时满足老人买菜、年轻人倒地铁上班进市区的线路。

为了解决问题,车队党员干部下社区问入住率、守着站点数乘客,蹲了十多天,找到了垦节儿。(特技)732路公交全线18站,在双清新家园始发站上车乘客最集中,不过老人们大多在第四站韩家墅菜市场下车,上班族大多在第八站瑞景新苑地铁站下车,所以主要矛盾就在前四站。公交一公司反复研讨,拿出了分流乘客的办法。在732全线不动的基础上,增开通勤线和社区线。通勤线只开早晚高峰,保证上班族能从始发站直接到瑞景新苑地铁站,社区线在非早晚高峰开通,绕着社区跑,满足居民全天买菜的需求。出行客流分开了,始发站早晚高峰的压力有望缓解。为了新增通勤线和社区线,车队将所有备用车辆都投入到了732线路中。

到2019年下半年,9个新小区开始入住,居民越来越多,虽然发车间隔达标了,但乘客的直观感受并不好。究竟是以达标为标准,还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交集团检视自身问题,发现还是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畏难情绪。

服务乘客要下“绣花”功夫,经过再次调研和客流分析,车队发现,还得在早晚高峰继续增加通勤线,但场站停放饱和、备用车辆和司机不足的现实问题该怎么办?

在主题教育中,市公交集团发现,在全市600多条线路中,像732路的问题不在少数。加密间隔,满足群众需要,不能单靠某条线路、某个公司。(特技)为此,集团建立起线路-车队-公司-集团四级调配制度。以732路为例,场站距离较近的606路和658路,客流量相对平均,最终他们成了732通勤线的“补给站”。通过这次调研,车队还和各社区建立起长效联系机制。今年初,又有2个新小区要交房入住,坐公交进市区的需求更大,公交一公司决定调整附近的606路线,进驻双青新家园,提升整体运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