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V评》:上海这个地方,私家车在高峰时段也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全国推广设立“合乘车道”还有多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杜雪莹 肖然 赵思洁 管欣欣 姜沁含编辑:张麒麟2020-01-20 08:31: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鼓励集约化出行,保障多人员车辆和公共汽车优先通行,上海市在沪宜公路(陈翔公路-叶城路)设置沪上首条“合乘车道”,全长8.2公里,自2020年1月2日早高峰时段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鼓励集约化出行,保障多人员车辆和公共汽车优先通行,上海市在沪宜公路(陈翔公路-叶城路)设置沪上首条“合乘车道”,全长8.2公里,自2020年1月2日早高峰时段启用。“合乘车道”综合了公交专用道和多乘员车道的功能,每个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只允许公共汽(电)车和载客两人及以上(含机动车驾驶人)客车专用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可以肯定的是,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一项现实举措和有益探索,“合乘车道”的设立有现实价值。但是,设置“合乘车道”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探讨,诸如各项法律、政策及交通设施配套,比如国内拼车不合法的问题如何解决;比如如何加强监管,防止弄个假人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冒充“多人合乘”;如果“合乘车道”的使用率不高,高峰期的拥堵是否会进一步恶化?等问题。本期《津云V评》就来探讨这一问题。(津云视频中心 杜雪莹 肖然 赵思洁 管欣欣 姜沁含 津云·200工作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