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众志成城 迎战病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作者:李若楠编辑:李松达2020-01-23 17:35:44

内容提要:聚沙成塔聚焦一线,众志成城迎战病毒。目前起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处于蔓延期又恰逢春运期间,随返乡人流在部分地区随机扩散。面对这一疫情,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是不变的旋律,从一线医务人员到普通群众众志成城、聚沙成塔,都应凝聚起迎战病毒的防护长城。

天津北方网讯:聚沙成塔聚焦一线,众志成城迎战病毒。目前起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处于蔓延期又恰逢春运期间,随返乡人流在部分地区随机扩散。面对这一疫情,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是不变的旋律,从一线医务人员到普通群众众志成城、聚沙成塔,都应凝聚起迎战病毒的防护长城。

加强顶层领导,沉淀保持战略定力的万众一心。疫情发生之初,国家卫健委及相关部门就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全力应对,市领导在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更是强调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困苦,我们始终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战略力量,统一领导、强化资源调度,以“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热忱和坚定、以“风狂雨骤时立得定才是脚跟”的定力和沉着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大程度保持社会心理的稳定性,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定力。

保持信息公开,夯实应战病毒的信心基础。疫情一经发现,各种消极悲观论、盲目消费论便喧嚣尘上,一度引发社会恐慌心理,就更需要及时公开防疫进程中的温暖底色和进展,消除因未知而致使谣言产生的土壤。拨开迷雾,我们更应该看到发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治疫控疫的第一线,以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从武汉医生纷纷退票24小时待命到医务人员争做肺炎治疗志愿者再到一封“本来处处都是战场”的请战书,疾病当头散发出人性的温暖与光辉、彰显医者本色,振奋人心。我们更应该看到官方媒体一直在持续跟踪、实时报道疫情传播途径、治病原理、防疫控疫发展情况、防范措施的权威言论,对不实言论进行辟谣,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息从致病到治病一条线更公开化、透明化,保证民众知情权。这些信息的跟踪与公开不正表明疫情防控一直在统一部署、科学调研、请战一线的众志成城下有条不紊的推进,为我们消除恐慌及盲目从众心理、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增强过平安年的安心奠定基础。

群策群力,决战疫情于关键节点。此次病毒从发现到确认仅为两周,充分体现了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是决战疫情的有力保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上升到国家意志层面,从对确诊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的出台到对武汉进出人员实施管控,从加强机场、客运站、码头等交通场所的检验检测到进出武汉车次免费退票,无不体现各部门统筹联动,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指导意见,切实将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以实干担当汇集众力,为武汉加油,决战防治病毒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