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就要帮到“点儿”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欣编辑:付勇钧2020-04-01 10:27:48

内容提要:帮忙,就要帮到“点儿”上。对遇到困难的朋友应该如此,对面临难关的中小微企业亦如此。

天津北方网讯:帮忙,就要帮到“点儿”上。对遇到困难的朋友应该如此,对面临难关的中小微企业亦如此。

中小微企业体量小,但作用不小。一家企业往往只有数十人、上百人,但千千万万个中小微企业聚少成多,就成了就业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受困于资金短缺、用工难、物流不畅、原料供应不足等问题,如何帮助他们尽快脱离困境?帮,就必须帮到“点儿”上。

这个“点儿”,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断点,也是政策落实落地的着眼点、发力点。应对小微融资难题,市金融局建立市区两级快速响应机制,创建“共克时艰金融服务群”,提供7×24小时专人专线服务,一笔笔金融“活水”浇灌实体“苗圃”。红桥区推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大礼包”,解决企业用工难题,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足人手、开足马力生产;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30家创业企业发放贷款200余万元,实打实帮企业减轻压力……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精准施力、持续用力,方向对、力度大,就能事半功倍,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帮到“点儿”上、帮到关键处,就要突出“专”“准”和“实”。专,是专业的态度,拒绝敷衍了事的“想当然”“大概是”,主动找问题,下足实功夫、细功夫。准,是精准的方法,中小微企业情况千差万别,面对多样化的需求,帮扶不能“一锅煮”“大锅烩”,而要拿出针对性的措施精准施策、灵活应对。实,是务实的作风,从实际出发,以可操作性强的务实管用办法,既“输血”又促进“造血”能力提升,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