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时而进 应势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付勇钧 2020-04-15 10:20:02

内容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仗,战场形势错综复杂、瞬息万变,只有因时而进、应势而动,抓住关键、迎难而上,才能克敌制胜。

天津北方网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仗,战场形势错综复杂、瞬息万变,只有因时而进、应势而动,抓住关键、迎难而上,才能克敌制胜。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认清“战场”上的时与势,是进行一切战斗的前提和保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我们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逐渐成为疫情防控新的、不容忽视的“变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只有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才能在迎难而上中不断巩固良好态势、释放发展潜能。

毛泽东同志说:“脑子一固定,就很危险。”如果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局势,甚至形成思维定式,便可能失去主动权,付出难以估量的代价。面对“两手都要抓”的复杂形势,要既充满信心,又头脑清醒;既保持定力,又灵活应变,以见叶知秋的敏锐,积极捕捉机遇、创造机遇。严格严密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各项应对机制,当好首都的“护城河”;抓好惠企举措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恢复营业……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举措,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以敢破敢立之心和识变应变之能,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城市发展,才能真正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困难挑战面前,闯关夺隘是唯一选择。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一等、慢一慢不行,看不到形势之变、固守前一阶段的策略手段更不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新进展、新形势,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一战接着一战打,以“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多维度双线作战。

唯有识大势而勇作为,顺潮流而敢创新,方能占得先机、稳操胜券。(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