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举办“四史”进企业宣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靳永锋2020-07-27 23:57:40

内容提要:中国人的成功和胜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我们的经验,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的成功和胜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我们的经验,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7月27日下午,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企业宣讲活动在天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南开区委党校助理讲师、区“四史”讲师团成员冯语通和现场10余名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情回顾党史、重温入党初心。

此次宣讲活动是南开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之一。冯语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时间段的历史事件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宣讲。

冯语通的宣讲引起与会者的共鸣,当她列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时,不少人点头表示赞同。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只听得见沙沙的笔记声和键盘的敲击声。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很快过去,会后,一些听众意犹未尽,围着冯语通请教问题,交流学习体会,探讨相关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学习到了、弄清楚了、理解透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学习,让我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天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政务营销顾问、项目负责人葛睿表示,参加此次宣讲后,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对自己党性和思想觉悟有更高更严的要求。“同时我作为宣传项目负责人,要在今后的媒体宣传思想和内容中有更高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对各类信息的是非分辨能力,明确能够宣传推广的优质信息,同时进一步提高团队战斗力、凝聚力,出更多优质的项目。”

“在聆听宣讲后,要在深刻学习和领悟‘四史’知识的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结合所学到的知识,用H5、短视频等更多通俗易懂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进程呈现给广大网友,传播更多正能量的信息,从而带动更多网友加入到学习‘四史’中。”入党积极分子张曼乔说。

下一步,南开区将坚持线上线下两条主线,大力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学习宣讲。线上主要推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微课堂节目,通过百期讲座讲述党的革命奋斗的光荣历史;线下,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入寻常百姓家。(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石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