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面对“九零后”的党史课──南开区“四史”宣讲进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廖晨霞编辑:付勇钧2020-07-28 08:08:3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在天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南开区推进‘四史’进企业宣讲活动”中,南开区委党校冯语通老师进行了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的胜利,从解放战争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带领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领现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在会场里引起一阵阵共鸣。

天津北方网讯:“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一直到身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今天,每次展卷学习党史,都会有新的收获。”昨天下午,在天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南开区推进‘四史’进企业宣讲活动”中,南开区委党校冯语通老师进行了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的胜利,从解放战争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带领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领现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在会场里引起一阵阵共鸣。

“冯老师带领我们系统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重温了我们党历经困难发展到今天的光辉历程,听了宣讲感到特别有教育意义。”公司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多数都是“九零后”,党员葛睿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他表示:“宣讲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在我们党成立初期,在这么严酷的斗争环境中能够迅速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和纲领,在挫折时很快意识到路线的偏离并及时予以修正。”这让葛睿想到,在工作中面对信息庞杂的互联网,也要以这种精神和魄力去芜存菁,提高对信息的分辨能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做好新媒体的宣传工作。“以后遇到挫折时,会更有勇气去面对。同时,通过对‘四史’的学习,也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一定会珍惜党员这一荣誉,以更高的标准指导自己担当作为。”葛睿表示。

公司政府事业部的张曼乔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这次宣讲内容实,形式新,语言契合年轻人的风格,比如用2018年受中美贸易战关税政策影响的生死时速“大豆船”来解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面临的关税自主权丧失,既贴近生活易于理解,又让人印象深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人民长期实践探索后积累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通过学习,了解了我们党和民族的历史,坚定了未来工作生活的方向。以后我也要通过组织文化非遗活动、通过互联网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引导更多的网友加入进来,增强辨别能力,宣传正能量,影响更多身边的人,为净化网络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张曼乔说。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线上线下两条主线,大力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学习宣讲。”南开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将主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微课堂”节目,通过百期讲座讲述党的革命奋斗的光荣历史;在线下,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