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守初心 晒幸福话今朝──北辰区“四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音编辑:孙畅2020-08-01 08:29:53

内容提要:夏日炎炎,蝉语阵阵。近日,北辰区“四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在佳荣里社区进行得火热。

天津北方网讯:夏日炎炎,蝉语阵阵。近日,北辰区“四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在佳荣里社区进行得火热。

  台上,来自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0后”副教授王雪超娓娓道来,用生动的语言和耳熟能详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一个个重要的历史瞬间,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台下,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社区居民神情贯注、细致聆听。

  作为师大校园里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教师,王雪超讲课的风格深入浅出、幽默大气。他讲授的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又不失“生活味”。这一次,面对社区居民讲“四史”,王雪超又特别准备了一番。

  “说起这些历史,在座的叔叔、阿姨比我还有发言权呢!虽然我学习和研究历史,但很多历史都是从我父亲那里了解的。你们这代人是历史更完整的亲历者。所以,今天不只是我讲,更要听大伙儿说。”与印象中严肃、刻板的宣讲课不同,王雪超亲切的口吻,一下子拉进了和社区居民的距离,大家不由地讲起了自己的故事。现场互动气氛浓厚。

  “要说这几十年的变化,实在太多了。远的不提,就说咱身边的。咱小区过去私搭乱盖连成片,小商小贩占满院。晴天黄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自从有了党组织的领导,居民真正找到了依靠。现在不仅环境好,大事小情都有人管。党就是咱老百姓的主心骨。”社区居民刘淑琴一席话,引得大家频频点头。

  “小区提升改造过程中,最难的就是拆违建。党员带头自拆、动员其他居民拆。现在的志愿队、服务队里,党员也都是骨干。平时里,他们为社区居民积极服务;疫情期间,更是冲锋在前。”已退休的佳荣里社区“老书记”滕玉琴说。

  短短一上午的宣讲,主讲人和听众们都意犹未尽。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位于佳荣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社区变迁图片展”。“我们虽是老旧小区,但走出一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新路子。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打造红色物业,靠绣花般的精准服务,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水平,让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佳荣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俊敬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