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苦难辉煌 不忘初心使命──滨海新区“四史”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璐编辑:孙畅2020-08-05 07:55:43

内容提要:“今天听老师讲‘四史’我感受特别深,尤其是对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体会最深刻。我住宁车沽北村,我们街东南西北四个村2016年进行了异地安置拆迁后,环境变化太大了,就像生活在花园里一样。老师用我们身边的事来讲‘四史’很接地气,我虽然退休了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宁车沽北村村民68岁的陈福清大爷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听老师讲‘四史’我感受特别深,尤其是对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体会最深刻。我住宁车沽北村,我们街东南西北四个村2016年进行了异地安置拆迁后,环境变化太大了,就像生活在花园里一样。老师用我们身边的事来讲‘四史’很接地气,我虽然退休了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宁车沽北村村民68岁的陈福清大爷告诉记者。

  滨海新区日前举办“四史”学习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首场走进了北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福清大爷在内的70余名北塘街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了区委党校副校长、区基层理论宣讲团副团长吴明聚的专题宣讲。

  “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这些相互关联的背景和动因,共同孕育和催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这个承前启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学习历史,以史明志,以史为鉴,就是要继往开来,走好新长征路。”吴明聚校长的辅导深入浅出,从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

  “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通过学习‘四史’,让我们年轻人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滨海新区北塘街道办事处的张馨月受益匪浅:“我们是最靠近群众的基层干部,只有自己学好‘四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才能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与广大居民携手共进,克服种种困难,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我们将统筹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线下阵地资源,同时利用津滨海APP──‘滨海宣讲’线上平台,讲好‘四史’红色故事,打造‘四史’红色教育阵地。”滨海新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四史”主题宣讲团,开展分众化、精准化主题宣讲,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头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