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资源创新用 和平夜话话“四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赵秋艳编辑:刘颖2020-08-06 10:33:49

内容提要:8月4日,和平区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举办了一场“红色资源创新用 活学‘四史’更入心”活动。本次讲堂以邮票和粮票为切口,讲述“两票”背后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艰辛历程到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光辉历程,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又出彩的“四史”课。

天津北方网讯:8月4日,和平区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举办了一场“红色资源创新用 活学‘四史’更入心”活动。本次讲堂以邮票和粮票为切口,讲述“两票”背后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艰辛历程到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光辉历程,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又出彩的“四史”课。

  活动现场,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何平用自己多年珍藏的邮品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小邮票背后的大故事。何平拿起手边的一个信封介绍道:“这个信封叫原地封,邮票贴的是南湖会议地址,信封是南湖革命博物馆公函封,邮戳也是当地邮戳。这三个元素齐了,才能叫原地封。”南湖会议、遵义会议、两弹一星、抗震救灾、精准扶贫、携手抗疫……现场,居民们聆听邮票背后的历史,一串串历史上的发光点都被小小的邮票穿连着。

  “1963年我打算结婚,却为了做几床新被子犯了难,得要棉花票、布票、纺织券三种才能做一床被子。当时买糖要糖票,买油要油票,甚至买点心渣都有专门的票。”天津市收藏家协会理事陈嘉荣多年收藏近千种不同时期、不同省市发行的各类票证,现场讲述的经历,勾起了很多老年人的回忆。“不回忆不觉得,咱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