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组织学习“四史”专题讲座 92岁“老兵” 精彩讲党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超编辑:孙畅2020-08-07 09:57:30

内容提要:耳目灵便、声若洪钟,如果不是主持人的开场白和老人家的自我介绍,在场的80余名听众可能想不到,讲台上正在做“四史”宣讲的老人,今年已经92岁。这是“老兵”于勤恺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耳目灵便、声若洪钟,如果不是主持人的开场白和老人家的自我介绍,在场的80余名听众可能想不到,讲台上正在做“四史”宣讲的老人,今年已经92岁。这是“老兵”于勤恺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昨天,南开区委宣传部、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在该所组织学习“四史”专题讲座,来自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的离休干部于勤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讲座。

  讲座中,于勤恺老人深入浅出,利用大量的事例,向大家介绍着党史。在这位饱受战火洗礼,曾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战场上“火线入党”的“老兵”掷地有声的讲述中,台下的听众,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被深深吸引。原定45分钟的讲座,于勤恺讲了近70分钟,不少听众在讲座开始前和结束后,都主动和于勤恺合影,向他致敬。

  “自1982年离休以来,于老先后受聘于4所大专院校、22所中学、17所小学,担任校外辅导员,1990年开始,他还成为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多年来,于老累计为社会各界作报告360余场,直接听众7万余人次,是我们干休所里响当当的老同志,提起他,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去年底,于老还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依托社区资源,我们和天津警备区南开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长期开展共建,当下深入进行‘四史’的学习教育,此次请于老办讲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让更多居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精神力量。”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水上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欣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