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西青区西营门街团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音编辑:孙畅2020-08-08 07:58:00

内容提要:近日,来自西营门街各村、社区团干部、机关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区档案馆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四史”专题党课。大家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中,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近日,来自西营门街各村、社区团干部、机关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区档案馆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四史”专题党课。大家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中,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在“西青记忆”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两个展厅,团员们深入了解了西青区的发展历史、人文环境以及西青区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四史”,团员们现场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出品的《画说党史》视频、《从地图看长征》以及混剪的《建党大业》《建军伟业》《建国大业》《厉害了,我的国》四部爱国主义电影。

  在《画说党史》视频中,《庆祝社会主义胜利改造》《春风杨柳千万条》等画作,集中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曲折发展历程;《科学的春天》《1978·小岗》等画作,展现了我们国家进入改革开放,跑出深圳速度的激荡岁月;《1998年夏·丰碑》《抗击非典》《人民子弟兵》等画作,则突出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画作和电影记录的那些振奋人心的瞬间,反映了全国人民为了建设幸福生活付出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我们中国人朴实而伟大的奋斗精神,实在太令人感动了!”在场的青年干部们无不心潮澎湃,神情激昂地直抒胸臆。

  “拥有这样的国,这样的党,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党给了我们面对一切的底气,身后有这样的党,我们怎么能不奋勇前行?”青年干部蔡国家有感而发,“我们要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成就自我价值,每人出一份力,汇聚在一起,就能够推动国家的发展。”

  7月至12月底,西青团区委将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主题团课、团日、仪式教育、宣讲、实践活动等形式,教育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四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