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部门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英潮编辑:李松达2020-08-09 12:53:10

内容提要: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全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活动,不断简化涉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户,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全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活动,不断简化涉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户,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截至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已累计走访企业6.5万余户,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700余个,特别是运用高科技手段为企业提高办税服务效率方面,受到了多方肯定。

近日,南开区税务局为了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可轻松办税,特意在商务楼宇内开设了全市首个“智慧办税微厅”。该“智慧微厅”通过“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保证了纳税人的信息安全,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了集身份采集、完税证明打印、增值税发票认证、发票代开、电子发票打印等一系列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在炎炎夏日足不出户就可体验“一站式”智能服务。

据悉,本市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积极创新服务举措,用“智能办税”让纳税人切身体验税务“加速度”,推行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并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业务综合办理套餐,实现新设立企业涉税业务0.5个工作日内办结。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出网上办理出口退税,平均退税进度在5个工作日以内;积极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在税务总局185项网上办税清单的基础上,实现纳税人点点鼠标即可在线办结262项涉税事项。

此外,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排查企业需求,及时锁定企业确保优惠应享尽享,主动筛选数据促成供需双方对接合作。今年以来,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接链补链,累计实现购销成交额已达2.5亿元;同时,通过数据共享、征信互认,实现“银税互动”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最快用时约5分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