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坚信念 天津交响乐团把“四史”学习教育搬进烈士纪念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涛编辑:靳永锋2020-08-13 19:45:44

内容提要:在演出前夕,全体党员走进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守初心、担使命、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交响乐团全体演职员工在团长董俊杰的带领下赴承德进行慰问演出。在演出前夕,全体党员走进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守初心、担使命、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党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了热河地区光荣的革命历史,也学到了更珍贵的优秀品质。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历历在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鼓舞、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文艺战线上再创佳绩,回报党和人民。在鲜艳的党旗下,天交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天津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董俊杰表示:全体党员要通过认真学习“四史”,以史明志,在“四史”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优良作风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推进艺术创作生产,让“四史”学习教育成为打造舞台经典的根本动力,潜心打造舞台精品力作,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晚,承德大剧院星光闪耀、观众们怀揣极大的热情来观看这场期待已久的演出。入夜后的气温好像也感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加之空调系统故障,天交艺术家们大汗淋漓,汗水滴落在琴弦,化作晶莹跳跃的音符,因此越是在考验面前,越能凸显出天交的精神。团长董俊杰表示,这个时候才是咬牙的时候、才是展现我们天交人精神的时候。大家下午刚刚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出汗算什么、衣服湿透了又算什么,大家依旧精神饱满,将一首首经典作品动情演绎,直击观众内心,手中的折扇缓缓落下,热烈的掌声渐渐响起。这掌声此时也许不仅是因为音乐的曼妙,更是为天交人展现出来的精神而响起,演出圆满落幕。

一丝丝汗水从演奏员们的眼眶边流过,也许,那是激动且感动的泪水呢。(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