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历史方位 把握时代走势──市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韩雯编辑:孙畅2020-08-21 08:13:00

内容提要:“‘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的内生动力……”这是市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天津政法”开设《“四史”记忆》专栏的卷首语,每日一期,为全体党员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提供了学习的窗口。

天津北方网讯:“‘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的内生动力……”这是市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天津政法”开设《“四史”记忆》专栏的卷首语,每日一期,为全体党员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提供了学习的窗口。

  “先贤英雄,为我们绘就了百年党史,我们更应用奋斗续写历史新的青春篇章。把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党,用青春之歌创造青春之中国……”《“四史”记忆》专栏一经开通,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前行力量,党员干部们留言不断。

  自今年7月份开始,市委政法委在向全系统推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市委政法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们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基础上,感受大国领袖成长历程中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崇高风范。

  紧扣政法工作实际,学习重点突出。配合《“四史”记忆》专栏“上线”,“天津政法”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一次“四史网络答题竞赛”,以“答”促学,检验成效。目前,三期答题活动吸引了十余万人次参与,掀起了线上学“四史”的热潮。此外,市委政法委以支部为单位,设置主题党日,人人参与讲述一个“四史”生动故事,还组织各支部开展“四史”中涉及党的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内容的收集、挖掘、提炼工作,并在政法媒体设专栏进行刊发。机关党办组织观看多部“四史”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迹和各类展览,促进“四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史”是明晰历史方位、把握时代走势、破解当前问题的一把金钥匙,市委政法委坚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政法工作紧密结合的同时,聚焦当下各项工作任务,把解决问题、推动天津政法工作更好发展作为衡量“四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务实举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