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明村 生动讲“四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云窗工作室编辑:李彤2020-09-27 13:42:02

内容提要:带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喜悦,带着喜迎新中国71周年华诞的豪情,带着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欢乐,9月26日下午,天津市学“四史”文艺宣讲团走进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和当地百姓欢聚一堂,推出首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四史”文艺宣讲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带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喜悦,带着喜迎新中国71周年华诞的豪情,带着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欢乐,9月26日下午,天津市学“四史”文艺宣讲团走进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和当地百姓欢聚一堂,推出首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四史”文艺宣讲演出。

丁涵朗诵《金色的足迹》。

“四史”学习文艺宣讲就是要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展“四史”教育,使群众直观生动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为此,市委宣传部和北方演艺集团经过整体部署安排,成立以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为主体、本市部分艺术院团的艺术家共同组成的天津市学“四史”文艺宣讲团,同时邀请基层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开展以学“四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宣讲活动。

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歌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一曲歌伴舞《旗帜》拉开了首场文艺宣讲演出的序幕。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人丁涵的情景讲述《金色的足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壮丽征程。歌手徐鹤和舞蹈演员共同表演的歌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展现出中华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力量。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胡月、赵巍、张鹏、方忱等共同朗诵了《可爱的中国,先驱的壮歌》,铿锵有力的诗句气贯长虹。天津市曲艺团的艺术家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群口快板《五彩天津》。友好使者艺术团的青年歌手戴英楠、陈楠、陈燕、郭维维等,先后演唱了《人民之上》《但愿人长久》等优秀歌曲,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以美好歌声为百姓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演出在充满豪情的歌舞《风雨无阻向前进》中圆满结束。

天津市曲艺团群口快板《五彩天津》。

为增强基层组织文化力量,提升文化软实力,9月26日,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党支部与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党支部首先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 跟党走”党建共建活动。宣讲团团长于颖向赵家湾村党支部赠送了“四史”相关书籍和影像资料。宣讲团还在村庄里开展文化帮扶结对子服务,并与赵家湾村现场签署文化帮扶协议,今后每年都将进行乡村文化艺术活动辅导。

村民被演出吸引。

村民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由宝坻区委宣传部、宝坻区牛家牌镇党委共同主办。现场还为大家放映了优秀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