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以思想碰撞提振拼搏干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编辑:刘颖2020-09-28 13:06:05

内容提要: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其中,关注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在河西区大营门街敬重里社区开设的“四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突出分众化和精准化,受到居民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其中,关注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在河西区大营门街敬重里社区开设的“四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突出分众化和精准化,受到居民欢迎。

  在深入“四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河西区开展“锤炼政治品格、弘扬担当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弘扬担当精神、激发拼搏斗志,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明确努力方向,以党员干部、公务员等为重点,在大学习大讨论过程中,激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营造“我来干、抢着干、比着干”的良好氛围,形成凝心聚力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的强大势能。

  “推动全区上下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深化理论学习,以深学细悟带动思想统一,坚持把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作为深化学习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运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河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该区通过开展交流研讨,以思想碰撞提振拼搏干劲。

  据介绍,河西区目前正全面开展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工作为谁而做、事业应当围绕什么展开,解决思想麻痹、不想为、不愿为的问题。围绕“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然有责”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有为”和“有位”的辩证关系,解决闪转腾挪绕、不愿担、不真担的问题。围绕“功成不必在我、担当一定有我”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我们的工作如何务实高效开展、我要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什么”,解决工作敷衍应付、不真干、不实干的问题。

  河西区还坚持真督实查,以立行立改促进作风转变,把活动最终落脚点放在明确使命、狠抓责任落实上,区委专门成立督查整治组,开展常态化督查,强化线索排查、问题查处、典型曝光,切实把开展活动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过程、锻造思想的过程、提升能力的过程、推动工作的过程,形成强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