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编辑:邓坤伟2020-10-30 09:31:23

内容提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跃上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过去5年,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取得一定的发展成绩。未来香港应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写好“一国两制”新篇章。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跃上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过去5年,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取得一定的发展成绩。未来香港应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写好“一国两制”新篇章。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表示,“十三五”时期,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期间,国家经济增速始终居于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前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发展协调性更好、持续性更强,民生保障更有力,并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巨大动力。”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说,在中央的领导下,全国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取得重大突破。

香港经济学会顾问刘佩琼说,无论是面对外部风险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都能努力战胜困难,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规模推进脱贫攻坚。“十三五”期间,数千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获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说,整治“散乱污”企业、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发展绿色交通、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过去5年,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开展,中国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秘书长周文港说,“十三五”时期,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深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取得多项重要进展。“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始终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经济全球化。中国还在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平台积极发声,推动世界经济向着更为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

香港区青年联盟主席、全国青联委员胡志禧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在金融服务、航空物流、创新科技等领域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绩。许多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生活,获得了更深、更广、更多元化的机遇。

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表示,“十三五”时期,在中央政府的关心支持、统筹协调下,香港获得了更多与内地合作的机会,使得香港的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发展空间更加开阔、发展前景更加美好。“面向未来,香港只有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才能创造新的辉煌,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

   原标题: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