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形势新格局 立足本岗砥砺前行 天津各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超 李杨 雷风雨编辑:孙畅2020-11-03 08:48:32

内容提要: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全市各条战线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全市各条战线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当前的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以及工作新要求。从我做起,昂首阔步,砥砺前行,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说,全会为新时代民政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对标校准民政任务,围绕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六大任务,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的民政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逐项梳理党建工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等各领域落实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人才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部署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具体任务,为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超说,“我们将立足‘民生局’定位,在服务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展现新作为,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实施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战略,打造‘海河英才’升级版,支撑新动能引育和信创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快推进社保基金投资运营,不断提升保障水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倍感振奋。”在北辰区瑞景街江南春色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娟看来,社区工作者要始终把居民所思所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打实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我们社区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探索中,把党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等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对辖区网格进行摸底,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助力末端服务精细化。我们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工作前置,打牢基础,让群众在对社区的信任中激活力量,自治参与社区治理。”刘娟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