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国家重大举措在天津落地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博文 苏建美编辑:张麒麟2020-11-03 20:33:00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继往开来,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继往开来,深刻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从今天起,本台推出《奋进新时代》系列报道,展现天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天津落地落实。

位于蓟州的体育训练基地,距离北京只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曾服务过体操、举重等国家运动队,看中这些优势,国家体育总局投入4.6亿元,在这里建设国家冬季运动专项训练基地,满足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需求。接到这个任务后,天津马上组建专班进驻,24小时紧盯建设。专班成员赵宇辉,梳理项目配套设施时发现,现有的供电能力需要再提升,才能满足未来场馆的正常运转。

电力扩容,势在必行。11月中旬,国家队就要进驻封闭训练了,时间紧迫,天津坚持全局意识,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专班协调电力部门,经过现场勘查,选择从距离最近、供电稳定的35千伏下营变电站直接取电。这条6.3公里长的线路需要跨道路65处、跨河3处,为项目建设抢时间,专班提前与交通、审批等各部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进度。

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经过紧张施工,这两天实现顺利送电。一期建设的5个冰球馆、1个冰壶馆、1个守门员训练馆、2个体能训练馆马上可以着手制冰。眼下,二期的大道速滑馆,也提上施工日程,多部门紧盯进度,确保二期项目明年完成施工,当年投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天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新作为。“十三五”期间,东疆不断探索新的租赁标的物、新的商业模式。租赁标的物拓展到飞机、船舶、海工平台等,形成全产业生态链。据统计,目前东疆融资租赁企业达到3000多家,创新租赁模式40多项,租赁资产超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与此同时,进口租赁、离岸租赁、资产包租赁等租赁业务模式不断创新突破,新模式也通过东疆逐步复制推广到全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也对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出更多新要求。

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临近年底,物流和建筑领域业务不断增加。天津汉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今年初注册落户东疆的融资租赁企业,企业想要扩大融资服务的范围,就需要从银行方面进一步增加授信。

面对企业的需求,东疆完善的租赁产业服务平台发挥作用,东疆融资租赁促进局、东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组成的2个专业服务平台,共40多人的租赁产业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分别在税务结构、业务模式和融资渠道信息等方面解决企业难题。尤其是借助东疆的背书,迅速为企业争取到了资金支持。

为谋求十四五新开局,大力发展租赁、保理等金融创新产业,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今年东疆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东疆综合保税区,东疆也将深化改革,推动融资租赁向更深层次的产业拓展,近期,又联合高校、租赁公司及第三方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产业及人才联盟,并促成多项合作,协议额超过108亿元人民币,1.04亿美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