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服务京津冀 加快重点承接平台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 吴林涛编辑:张麒麟2020-11-05 20:35:00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宝坻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加强重点承接平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宝坻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加强重点承接平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看准天津的产业环境和区位优势,今年,企业投资120亿,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光环新网云计算总部基地,涉及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科创孵化器等板块,建成后将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场景的研发和服务,并引进超过100家云计算上下游企业,打造数字产业生态。

推动大项目加速落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审批,光环新网云计算总部基地项目从前期准备到完成立项,前后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宝坻区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为抓手,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截止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累计注册企业236家,实体生产制造类企业27个,总投资超过163亿元,其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18个,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87%。

把项目引进来,还要服务好,北京合众汇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超级电容器的研发和生产,这个月,企业投资建设的研发生产基地就将全面投入使用,年产值超过1.5个亿,直接带动材料、电源系统等上下游产业。借助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打造的一套完整、快速的人才服务体系,不到一周的时间,企业就完成了天津领军企业资格的认定,通过“董事长签字即落户”政策,组建起企业研发和生产团队。

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完成181家北京转移来津项目认定,宝坻区1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高铁站前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已完成部分连续梁的合龙,通车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到北京城市副中心仅需18分钟。(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