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五老”进校园宣讲“四史”:厚植家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刘颖2020-11-09 09:04:21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田中人,回到了自己工作多年的天津中学,以《学习“四史” 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宣讲,由此拉开了我市教育系统“五老”进校园,宣讲“四史”和“三爱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青年学生首先要懂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所有中国人而言,家国一体的中国梦,寄托着最深厚的情感。你们是未来的主人,肩负着祖国振兴繁荣的大任,更要有家国情怀……”近日,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田中人,回到了自己工作多年的天津中学,以《学习“四史” 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宣讲,由此拉开了我市教育系统“五老”进校园,宣讲“四史”和“三爱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全面推进“四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持续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教育”,市教育两委邀请教育系统“五老”组成特别宣讲团,走进大中小学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在该系列活动的首场报告会中,作为天津中学原党总支书记的田中人,从什么是“四史”“三爱教育”、为什么要开展“四史”学习和“三爱教育”等方面,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伴随祖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天津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践活动独具特色,并在抗震救灾等重大活动中奉献大爱的生动故事,用身边的实例教育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五老’宣讲团还将走进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为大家送去接地气的宣讲内容。”市教育两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罗秋明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