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天津妇女健身事业全面发展 引导广大女性“想运动、会运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刘颖2020-11-10 09:01:15

内容提要:妇女健身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市妇联将妇女科学健身列为服务妇女民生实事之一,天天健身、科学健身正成为女性的新时尚、幸福的新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妇女健身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市妇联将妇女科学健身列为服务妇女民生实事之一,天天健身、科学健身正成为女性的新时尚、幸福的新保障。

  在首次举办的“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操网络展示大赛中,从工厂车间到乡村田野,从社区广场到机关学校,全市妇女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在大赛中展示妇女群众的活力,引领广大妇女与家庭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展现天津女性健康体魄和时代风采。此外,市妇联通过原创一组天津女子健身操(舞)、上线一批女子健身操(舞)微视频等“八个一”举措,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普惠妇女健身爱好者。

  市妇联还联合市体育局广泛开展以“全运惠民 健康天津 美丽女性”为主题的天津女子健身操(微视频)大赛、巾帼健身志愿者培训、巾帼健身微课堂讲座、金牌教练体验课等一系列妇女健身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的健身活力,展现天津女性风采。为交流探讨京津冀三地妇女健身经验,搭建三地妇女健身交流展示平台,京津冀三地姐妹齐聚津门,以“壮丽70年 舞动新时代”为主题,用昂扬向上的舞姿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魅力。为鼓励更多妇女群众主动参与迎全运志愿服务,本市在社区、村镇、机关、学校、企业等巾帼文明健身基地开展妇女健身服务、健身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从全市征集了100支优秀巾帼健身志愿服务队,形成人人广泛参与、人人支持全运的良好氛围。

  市妇联以科学健身为原则,引导群众不仅“想运动”,还要“会运动”,请专家为女性量身订制健身处方,与天津体育学院联合成立妇女健身大学生教练团,为广大女性健身提供专业的指导和优质的服务;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打造网上网下“妇女健身平台”,进一步扩大妇女健身参与面;在全国率先倡导“绿色健身”理念,发出“绿色健身不扰民”倡议,营造文明和谐健身文化。同时,通过打造百个绿色妇女健身站点,举办“健康与美丽同行”绿色健身健步行活动,让妇女健身事业发展充满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