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以改革促活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0-11-10 20:32:41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红桥区以改革促活力,以科技产业园为创新支点,打造数字智能创新产业集群。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红桥区以改革促活力,以科技产业园为创新支点,打造数字智能创新产业集群。

红桥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是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园,2019年,看中这里产城融合的基础,国家电网投资2个亿,围绕电力物联网场景的研发和应用,打造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对标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标准,目前,25个综合能源智慧化改造推进顺利,预计2022年建设完成。

为了更好服务应用场景的研发和落地,红桥区与中国移动合作,打造5G示范区,并于今年9月,正式落户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借助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围绕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构建全产业体系。

现在,在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围绕信创等相关产业,仅2019年,新增企业规模就达1000家,营业收入超过4亿元。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红桥区将区政务服务中心整体迁移至这里,还与市人社部门合作,引进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实验基地和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共享服务平台,创新人才服务的体制机制。

以光荣道科技产业园为创新支点,“十四五”期间,红桥区还将围绕西站综合枢纽,利用三年棚改置换出的土地,推进高铁站与周边地区的“站城一体”建设,瞄准京津冀半小时交通圈,新建41条道路,实现高铁枢纽与城市交通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将经济发展成果,更多的向民生倾斜,红桥区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推动教育体系机制改革。今年9月,红桥区成立了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雷锋小学、师范学校和苑附属小学三所学校构成,所有老师组成大教研组,每周集中备课、评课。

红桥区还进一步创新义务教育阶段学区运行机制,以4所天津市示范幼儿园为中心,成立4个学前教育合作学区片;推进全区4个市级高中学科特色课程基地建设,完善“选课制”、“走班制”教学模式,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