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建讲师团发挥理论宣传“轻骑兵”作用:立足青年视角把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韩雯编辑:刘颖2020-11-12 08:47:41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而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如何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而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如何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从团市委获悉,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市委遴选骨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发挥好理论宣传“轻骑兵”作用,为全市青年带去精彩的“理论大餐”。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共青团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团市委书记李龙说,团市委要以党和国家事业的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当前阶段,全团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根据团市委自我加压列出的时间表,本月底前,各级团组织要广泛组织团干部开展自学,在举办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青年担当”和“共青团的着力点”进行思考,将规划目标与青年个人成长紧密相连,与团组织教育引领主责主业紧密相连,在思想和谋划上为行动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真学真悟。“我们从‘青年讲师团’成员中优中选优,选取各行各业最具代表性的青春面孔,他们将走到青年身边,立足青年视角,以‘青言青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李龙说,目前,讲师团成员围绕宣讲方式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对宣讲提纲进行精磨细研,力争在讲深讲实、讲准讲透上下功夫。

  下一步,团市委将在部分区、高校和企业走进团员青年,开展12场市级示范宣讲,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基层团组织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等团组织生活中,组织全市团员青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此外,丰富教育形式,深化分类引导,以“预见2035 青春逐梦有我”为主题,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童笔绘盛世”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广大青年组织“青春We来说”朗诵活动;面向职业青年持续推进“青年文明号”“青安岗”等“青”字头品牌建设,通过团的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浸润思想、走进内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