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兴编辑:孙畅2020-11-13 08:15:10

内容提要:昨日,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宣讲团在津宣讲报告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宣讲团在津宣讲报告会精神。

  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谈体会、谈认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新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发展方向,为我们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核心竞争力,聚焦信创产业、生物制造和先进计算等引领产业,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大力引育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要深化产业贸易协同,增强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辐射力,着力建设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配套中心,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三北”地区主要贸易出海口,推动研产对接,承接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内生动力,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主动对标对表深圳和浦东新区,做深做优做实法定机构改革,推进发展要素市场化改革,努力打造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步,新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