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营商环境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昕编辑:李彤2020-11-14 20:20:00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今天的《学习进行时》我们来了解天津如何连出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厚植的营商沃土,又带来了哪些改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今天的《学习进行时》我们来了解天津如何连出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厚植的营商沃土,又带来了哪些改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其中明确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其中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是关键一环。为什么要持续优化?因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从2017年的“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到今年刚刚结束的“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主角一直都是企业家,这一点从没变过。在服务企业家上,天津一直在做加法,从大会准备的材料就能看出来,去年准备的是一张,背面印有企业家服务处工作人员照片和手机号的承诺书,今年则变成了一个联系手册,里面的电话增加了,市政府办公厅的企业家服务处、16个区政府的企业家服务科室、36个市直部门为企服务的联系人,都能找到。这些细节,表达的就是两个字——尊重。疫情期间,他们有人连夜生产、主动转产,为国担当;防控进入常态化,他们稳岗位、保底薪,抓住瞬息万变的市场,扛起的是万千家庭的民生大计,所以企业家们值得尊重。天津在营商环境上的点滴变化,企业家们也深有体会。

当然服务企业,不只要“说到”,更要“做到”。就拿刚刚获得“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的“政务一网通”平台来说,事项咨询、申报、审查、办结、评议,除了特殊事项,网上可办率实现100%。就在前两天,天津又接连出实招。取消15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接4项国务院下放审批层级的行政许可事项。并且又发布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比如将探索不大于一万平方米的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完成不动产权登记审批时间不超过25个工作日;还有中心城区电力系统,年度平均停电时间要小于1小时,平均停电次数小于1次。一次高效便捷的流程、一次公平公正的办事,一次优质到位的服务,一次及时有力的帮助,真实感受胜过千言万语。今年以来,天津的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6.12万户,同比增长11.84%。对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再来听听专家怎么看。

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这就是天津温度。营商环境是1,人才资金项目是后面的零,有了1的领队,后面叠加的零才能是实实在在的收益。当企业在市场中如鱼得水、充满活力,我们这座城市的经济,才能生机勃勃一路向前,营商环境也要一直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