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苏建美 马然编辑:李彤2020-11-16 20:17:00

内容提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区域转型升级,通过党建引领,为企业做好服务,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区域转型升级,通过党建引领,为企业做好服务,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青区根据区域特点,着手推动老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随着落后产能逐渐退出,不少厂房出现了闲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西青区拿出真金白银,对这些老工业园进行了改造,重点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位于中北镇的工科园,这个月,就刚刚完成了提升,镇里也再次拿出一笔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对厂房进行二次改造。

北京企业普达迪泰,从事精密测量设备生产,最近,刚刚落户中北工科园。园区也拿出了200多万元,帮助普达迪泰进行了地坪减震等厂房改造。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西青区计划对二十多个老园区,进行高品质改造,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0%。而在提升老园区承载水平的同时,西青区还将在未来五年,高起点规划新建园区,重点发展研发技术服务、高端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的良性循环。

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就是西青区中心城区内,一片新规划的产业园。未来五年,这里将重点承接高端服务业。这两天,园区管理部门重新梳理了规划,计划在产业园的地下空间内,引进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同时加入购物、娱乐等商业功能。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京东云与河西区达成合作,去年11月,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西区重点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针对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全部“一对一”派驻了党建指导员。郑彬,就是派驻在天津京东云的党建指导员,天天就在企业办公,在她的帮助下,企业成立了党支部,并结合年轻人多的特点,在办公区域,以漫画形式,开展党建宣传。

同时,河西区由网信办、科技、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并抽调党员业务骨干,共同组建服务专班。遇到问题,企业党支部,可以直接向行业党委反映。

刚刚过去的“双11”,京东云通过直播,交易量实现了翻倍增长。可按照税务相关规定,企业刚成立,能够开出的税票限额较低。向互联网行业党委反映后,专班主动上门,确认企业符合增税条件,由区网信办背书,税务部门根据实际交易量,开具税票份额。

截至目前,24家互联网企业中,已有14家建立了党组织,其余将在年底完成。河西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5%以上。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河西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36.21亿元,实现一季好于一季。“十四五”期间,推进高质量发展,河西区将围绕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重点打造八大里、友谊路、陈塘三大经济片区。重点引进互联网、文创、金融等产业企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