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柴莹编辑:付勇钧2020-11-16 18:00:43

内容提要:11月1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了具体工作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了具体工作措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一致表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要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交通运输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学习培训、教育宣讲工作,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工作本领、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