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通讯员袁鸿飞 刘政斌编辑:付勇钧2020-11-16 18:03:29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宝坻区以培育创新主体为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体系,引育并举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升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宝坻区以培育创新主体为主攻方向,完善政策体系,引育并举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升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科峰航智电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正在进行B型漏保传感器产品的研发试验,年底前就将实现批量生产。

科峰航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峰告诉记者:“传感器作为一个工业的基础性原件,它应用的场景非常广泛,从军事、医疗、新能源以及互联网等各个领域都会用到传感器。尤其是芯片方面,国内保有量不到10%,因此这方面走国产化替代,将来我们市场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科峰航智电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企业。近年来,这家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拥有产品专利和相关认证20多项,开发出40多种型号、400多个规格的新产品。前不久,企业又被认定为天津市雏鹰企业。

近年来,宝坻区对高成长型的科技企业采取梯度培育的方式,推动天津市雏鹰瞪羚评价工作区域覆盖。2019年,天津碧水源膜材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天津市雏鹰企业后,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成长为天津市的“瞪羚”企业。到今年10月底,企业产值已经达到了2.4亿元,全年产值有望突破3亿元。

碧水源膜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冠军说:“从我们的税费减免以及融资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帮助,同时资金奖励对我们企业创新和发展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对我们市场发展以及产品推广,在市场上我们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有了更多的跨过门槛的力量。”

与此同时,宝坻区还持续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力度,精准滴灌,促进中小型科技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雏鹰”“瞪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宝坻区科技局局长杨文胜介绍:“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宝坻区科技局下一步要继续充分使用好科技资金,发挥科技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内生动力,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企业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十三五”期间,宝坻区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不断壮大,其中,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雏鹰企业75家、瞪羚企业1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93家。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7.61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47.29亿元。(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袁鸿飞 刘政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