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韩雯编辑:李松达2020-11-17 09:01:22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画卷,这幅壮美的盛世宏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如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法治“护航”?日前,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2035年远景目标中“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中“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等任务要求,都与政法工作密切相关。“我们不仅要吃透全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更要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习研讨交流中,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强化责任担当。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众人拾柴的心劲在激荡,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研究谋划一批“十四五”期间推进政法工作长远健康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深化执法司法供给侧改革,更好护航“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政法服务和保障。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推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天津建设,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