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刘颖2020-11-17 14:43:57

内容提要:11月17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天津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作为天津社科界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与会专家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石凤妍,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主持。

  11月17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天津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作为天津社科界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活动,与会专家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石凤妍,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主持。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亚勇教授、天津社科院苗伟副研究员、南开大学刘凤义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杨仁忠教授、天津大学杨文圣教授五位专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谋划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基于社会矛盾理论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思考”的主题发言。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了“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战略擘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最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

  石凤妍在致辞时强调:“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社科事业发展;要为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津沽大地贯彻落实贡献社科界的智慧力量。”

  市社科联、天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天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社科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