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何会文编辑:孙畅2020-11-18 08:37:36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既是目标要求,也是郑重承诺。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日前,在市农业农村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汝军说。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既是目标要求,也是郑重承诺。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日前,在市农业农村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汝军说。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前段自学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就认真对标对表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谋划好天津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纷纷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总方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夯实农业基础地位,突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将津郊建设成为“五个现代化”美丽新乡村。

  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市农业农村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青松说:“做好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把绿色发展方式贯穿到乡村振兴全过程;向改革要发展动力,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遵循农业农村发展规律,推动不同资源禀赋、不同发展阶段的地区有序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加强区域要素资源的融合性与互补性,促进区域协同共赢发展。”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还将组织逐级学习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抓好结对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收官收尾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