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阳光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雯编辑:孙畅2020-11-19 08:24:49

内容提要:“蓝图已绘就,未来更可期。我们检察机关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全会精神,紧扣‘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天津检察力量。”日前,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讲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打算。

天津北方网讯:“蓝图已绘就,未来更可期。我们检察机关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全会精神,紧扣‘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天津检察力量。”日前,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讲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打算。

  会前,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让参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在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检察机关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从政治和战略上审视、谋划检察工作,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检察机关如何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助力“十四五”蓝图的实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铁英表示,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检察机关必须置身于“两个大局”之中,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持续端正执法司法理念,努力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制度优势,感受到法治阳光。坚持不懈抓好群众来信件件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加强法治宣传,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市检察院要求全市各级检察院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