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蓟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忠权编辑:孙畅2020-11-19 08:24:49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行两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蓟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行两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注入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要立足蓟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保护好青山绿水,在此基础上,围绕创新驱动、现代产业体系、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将“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准、谋实。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建宇表示,“十四五”时期,要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蓟州区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深入谋划各个产业、重点行业提质升级的具体路径。在农业方面,做足绿色文章,强化服务首都功能,加快成为京津绿色食品供应地;在工业方面,要利用好园区资源,主动对接北京,吸引优质项目;在服务业方面,要面向首都巨大的康养市场、旅游市场,谋划建成京津乃至华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康养、旅游打卡胜地等。

  连日来,蓟州区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武锁表示,“十四五”期间,蓟州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蓟州区生态、文化和毗邻首都三大优势,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两大历史机遇期,持续提升品质城市功能,大力推动产城、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以“数字+”、“旅游+”、“生态+”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为2035年把蓟州区全面建成高水平的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