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指导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徐丽编辑:张瑜2020-11-19 20:45:00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段春华在报告中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段春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明确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指引和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现场

  段春华强调,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要带头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原汁原味研读全会文件,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工作。二要带头宣传,深入基层宣讲解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到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带头落实,按照全会精神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责,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报告会后,段春华与市人大机关部分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