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看市社科联如何发力 砥砺奋进新征程 谱写社科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付勇钧2020-11-20 09:18:44

内容提要:在“十三五”的五年中,市社科联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架起桥梁纽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理论武装、学术研究、智库工作等处发力并取得重要成就,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发思想先声,谋发展之策,本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时代重任。在“十三五”的五年中,市社科联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架起桥梁纽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理论武装、学术研究、智库工作等处发力并取得重要成就,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这五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在市社科联的组织下,努力当好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排头兵”。他们第一时间发出社科理论界的声音,展现新时代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形成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为人民做学问,以人民为中心,是社科事业始终的研究导向。怎样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市社科联积极推动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300余大院大所专家组成“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宣讲万余场,同时,4000多社科工作者走出“书斋”深入基层,完成各类调研项目685项,形成2900余成果。“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被选入2020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回首这五年,天津智库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市社科联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磁场”作用充分展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的成立,让更多优秀社科成果“显山露水”,研究成果水平逐年提高。除调整优化社科联代表大会领导机构,提高知名专家学者及中青年专家学者比重外,市社科联还全力做好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及天津市社科理论人才的培育推荐选拔工作,全市入选各类社科人才计划专家学者近500人。

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还有40多天,2021年即将到来,“十三五”也将转身走进历史长河,天津社科界学者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在近日举行的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说:“在‘十四五’时期,社科界持续着力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在增强咨政建言成效上下功夫,着力在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谱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