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佳 宋悦 梁帆编辑:李彤2020-11-20 20:23:00

内容提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市社科联、文联、作协广大工作者扎根基层,开展作品创作,助力提高文化软实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市社科联、文联、作协广大工作者扎根基层,开展作品创作,助力提高文化软实力。

“十三五”期间,市社科联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开展理论大宣讲,推进实践大调研,成立天津智库联盟……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来自80多个高校、智库机构、社会组织的社科工作者形成各类调研成果2900多项。

“十四五”期间,市社科联将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上下功夫,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谱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年来,市文联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服务基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市文联组织推出了一系列展览、采风、座谈、演出活动。十三五期间,天津文艺志愿活动也在不断发展,一支支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活跃在基层。截至目前,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文艺工作者达1万多人次,服务覆盖群体近50万人。

“十四五”期间,市文联将深入开展品牌志愿活动,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为基层和群众送文化、送文明、送欢乐、送服务。

五年来,市作协加大对原创文学作品支持力度,创新激励机制,广大作家备受鼓舞,创作出一大批精品佳作,多人次多部作品荣获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百花文学奖等国家级、省市级奖项,部分作品被推介到海外。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天津作家、诗人创作了1000多篇诗歌和散文,用作品凝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十四五期间,广大作家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提高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