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沽戏曲人推出原创戏歌 戏韵唱响五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刘莉莉编辑:孙畅2020-11-21 07:58:39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我市文艺界迅速行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文艺工作者们深感振奋,相继推出一批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我市文艺界迅速行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文艺工作者们深感振奋,相继推出一批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作品。天津京剧院京歌《迈向新征程》、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戏歌《五中全会指航程》,以戏韵声声传递党的声音,作品将通过现场演出等多种形式陆续与观众见面。

  京歌《迈向新征程》由马载道作词、曹颖明作曲,青年演员孟凡淞、魏玉慧、王艺臻、刘小源以及青年鼓师张腾予、琴师曹颖明等协作表演。11月11日,天津京剧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刚刚创作完成的京歌《迈向新征程》,来到河西区梅江街芳水园社区与居民见面。

  “风云激荡担使命,五中全会定乾坤。擘画时代繁盛景,稳健务实做先锋。坚持这问计于民好传统,高举起顶层设计航标灯。开好局谋五载新的征程,起好步现代化善作善成!新发展,理念真,新发展,格局宏,新发展,提纲振领!中国人,砥砺前行,中国梦,接力奋斗,百年目标不世功!”

  主创人员精心打磨,力争用凝练又符合京剧特点的语言,更好地传递五中全会精神。京歌由老生、青衣、老旦、花脸四个行当演绎,唱腔动听。11月20日,天津京剧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我市第四十一中学,带来京剧讲座以及《迈向新征程》的表演。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戏歌《五中全会指航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创作中。此作品由赵??作词,铿锵有力的词句加之慷慨激昂的梆腔,十分振奋人心。“五中全会指航程,旗展锤镰舞东风,宏图璀璨民心聚,万众同歌建奇功,九州齐圆中国梦,四海共力谋复兴,自强自立扬特色,一心跟党新长征……”创作团队纷纷表示,五中全会对文化发展繁荣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作为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将以热火朝天地热情投入到创作中,把演出送到百姓身边,让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