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圆梦京津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翁菁 曹学仲编辑:张麒麟2020-11-21 20:43:16

内容提要:“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系列报道,21日走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给这里带来的机遇与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系列报道,21日走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给这里带来的机遇与活力

王浩,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主任。交换名片、加微信,和一波又一波的客户洽谈,每天的日程,王浩都排得满满当当。他把园区里各企业的产品模型,都摆在办公室,一有客人就抓住机会推介。

80后的王浩,北大毕业后一直留校任教,也在北京安了家,工作稳定,还有寒暑假。原本打算一辈子教书育人,可就在挂职宝坻基层锻炼后,他改变了想法。

而立之年开始创业,光有热情远远不够,14.5平方公里的规划用地,怎么建?发展什么产业?引进哪些项目?王浩告诉记者,那时候,自己每天开车往返京津,一天要拜访十多家企业,客户从最初的寒暄,到之后的愿意倾听,再到现在来落户,这一沓沓名片,都是最初那几年积攒的“财富”。

“十三五”期间,北京中关村累计在科技城投资12.8亿元,新松智能科技、北京计量院等18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陆续从北京搬到了这里。

29岁的曾健波,北漂了5年。去年4月,作为新松智能科技的先头部队,来到宝坻中关村。让他想不到的是,户口立刻解决了,接下来他就买了房、买了车,今年,他把妻子也从北京接了过来。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曾健波已经当上了研发主管。他的团队,也从最初的四五个人,壮大到30多人。

“十三五”期间,天津累计为引进的京冀企业超2300名职工和家属办理落户。光是新松智能科技,员工就扩大了5倍,这也让人事专员尹立红深有感触。

眼下的宝坻中关村,十多个项目开足马力,如火如荼地建设着。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创业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感受着新的机遇和活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