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思路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0-11-22 10:34:54

内容提要:连日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各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各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在个人自学、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

  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制订计划,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周密安排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思路举措,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的全过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办案的温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等方式,妥善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促进城市发展建设;更新执法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制度优势,感受到法治阳光;对标最高检“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推动天津检察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