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读书班同步开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孟若冰编辑:付勇钧2020-11-23 08:31:33

内容提要:连日来,全市网信系统通过召开视频会议、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读书班同步开班,引导广大网信干部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宣传到位、落实有效。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全市网信系统通过召开视频会议、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读书班同步开班,引导广大网信干部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宣传到位、落实有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网信工作实际成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充分发挥‘网’的优势,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方式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网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恒说,要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网民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滨彦表示,要围绕《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重大任务,健全完善“十四五”时期天津网信“一个总体规划和七个专项规划”,在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升级加力。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边柯柯说,要深入推进“津心办”和“津治通”两网合一,加快建设天津“城市大脑”,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以制定实施《天津市数据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加快建立数据资源产权、流通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天津。

读书班上,大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竞进,肩负职责使命、贡献网信力量等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