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编辑:付勇钧2020-11-23 08:31:33

内容提要: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判问题,聚焦重点难点研究破题措施,对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行部署。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判问题,聚焦重点难点研究破题措施,对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筑基工程,事关党的生机活力、党的执政根基。各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和推进发展党员工作,以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把党员队伍发展好、建设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要重在提高质量,始终把真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躬身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跟踪培养,严格政治考察,确保每名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要聚焦重点群体领域,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自下而上摸清底数,自上而下倾斜计划,分类施策、精准推进,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壮大后备力量,采取书记联系、党员结对等方式,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领”,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发展党员提供“源头活水”。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落实季度调度、半年检查制度,推动发展党员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