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艺术之门 “天津歌舞剧院艺术讲堂”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付勇钧2020-11-23 14:05:35

内容提要:11月22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艺术讲堂”在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合唱排练厅启动,青年指挥家孙敬凯为喜爱艺术的市民带来了一堂“‘一日狂欢’──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讲座”。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2日下午,“天津歌舞剧院艺术讲堂”在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合唱排练厅启动,青年指挥家孙敬凯为喜爱艺术的市民带来了一堂“‘一日狂欢’──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讲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天津歌舞剧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以“文艺+宣讲”的方式,推出了多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演出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同时,剧院也在探索更好地以文艺为群众服务的方式。为满足观众们对专业艺术知识的需求,同时充分利用院内丰富的艺术资源,“天津歌舞剧院艺术讲堂”应运而生。据悉,该活动将结合剧院下设各个团的演出季,举办贯穿全年的艺术普及活动。

当天的讲座活动现场充满浓厚的艺术氛围。孙敬凯细致讲解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剧情、音乐以及作曲家莫扎特的创作特点等“知识点”,并结合影像资料,全方位向观众展示歌剧的魅力。11月27日,天津歌舞剧院将在津演出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剧中的几位演员也来到讲座活动现场,为观众们面对面演唱剧中的经典唱段。

这场活动引发了观众们的好评,他们表示,讲座不但让大家收获了专业的歌剧知识,也为即将观看的演出做了一次系统的“预习”。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卢笙表示,剧院始终秉承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高品质、高品位普及艺术知识,传播推广高雅艺术,此次启动的“天津歌舞剧院艺术讲堂”既是为喜爱艺术的观众们服务,也将起到培育市场、培养观众的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