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引育新动能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蕊编辑:张麒麟2020-11-23 20:42:39

内容提要: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持续做优做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持续做优做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持续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周,武清区和清华大学签订合作,计划将从事新药研发的清药同创药物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落户武清开发区。

生物医药谷,就是武清开发区,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产业聚集地。以龙头企业落户,带动园区其它企业发展,这个月,几乎每隔两三天,开发区和清药同创,都会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沟通。目已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合资,设立京津生物谷科创有限公司,重点通过技术入股、基金创投等方式,加快园区其它生物医药企业的发展。

而在药物研发过程中,不少企业,都需要借助其它机构,提供相应的检测服务。为此,武清区还重点引导龙头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实验室、检测等服务,实现共赢。

鼓励企业共享资源,武清区出台政策,对搭建平台的企业,最多给予500万元的资金补贴。这个月相关部门就通过走访,和企业沟通,一张平台目录正在形成。

而未来五年,静海区也将聚焦健康产业,聚集创新要素。今年六月,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在静海团泊新城成立,以中医药为重点,推进医药、医疗、康养领域的研发和转化,打造健康产业创新区。中医药大学组分重点实验室,就坐落其中。现在,实验室正着力通过与生产企业合作,加快生产环节的智能化。促进企业抱团发展,静海区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示范区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每周现场解决问题,同时,推动企业加快对外合作。

做强服务,加快示范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在最近的服务例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项目提出,希望提升弱电验收速度,因此,服务组也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未来五年,静海区也将重点依托教育、医疗、养老、体育四大特色产业板块,构建形成大健康产业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