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 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刘磊编辑:李彤2020-11-24 20:19:00

内容提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开区、河东区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开区、河东区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开区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两所高校,37家国家级、市级科研院所,具有良好的创新基础。

做好初创企业服务的同时,为了破解技术转化中的共性难题,南开区组建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联盟,在注册、融资、专利、市场营销等多方面,为专业团队提供专业服务。

研发有了成果,接下来就是落地转化,“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开区将紧邻快速路的西部片区现有老厂房、以及外迁职业院校的土地进行整理,释放出来2.2平方公里空间,作为重点科创企业的进一步孵化发展空间,提供“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格局。

“十四五”期间,“启航湾”协同创新区,将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南开区还将开展以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机制、激励机制等,推动“技术、资本、产业跟着人走”,不断优化创新生态。

创新驱动发展,今年,河东区重新定位主导产业,梳理出区内的49处老厂房,“一处一策”制定改造方案和产业定位。大直沽八号路119号曾经是飞鸽自行车的装配车间。河东区和企业合作投资3000万,对厂房进行硬件提升改造,重新定位招商方向。

一手抓房东,一手抓股东。今年,河东区还创新金融办法,与津联集团、海河基金、杏泽资本等资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对落户企业的融资服务。

“十四五”期间,河东区还将围绕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直沽文化繁荣区,打造产城融合的产业空间新格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