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梁帆编辑:李彤2020-11-24 20:19:27

内容提要:厚植家国情怀。最近,天津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李毅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厚植家国情怀。最近,天津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李毅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疫情爆发后,天津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李毅主动请缨,作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飞往武汉。

抵达武钢二院后,作为一名拥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毅冲锋在前,迅速组织队员们开展患者的救治工作。

李毅的果敢和担当,传承自父亲李承志。李承志是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服从命令”“为人民服务”的家风,始终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

李毅在一线奋战的50多天里,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李晋,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负责为入院患者分诊、登记。疫情期间,李毅和妻子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儿子李秉辰就和爷爷一起生活,通过报纸、电视,他了解到爸爸的情况。

现在,李毅一有空,就把自己在武汉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故事,讲给孩子听,在下一代人身上,种下信仰的种子。

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作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中,李毅一家当选。创建文明家庭,以千千万万家庭的良好家风,筑牢社会文明的基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