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 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然编辑:李彤2020-11-26 20:12:26

内容提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在产业、交通、生态、民生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天津在产业、交通、生态、民生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

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位于宝坻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经过3年建设,吸引200多个项目落户,其中八成都是北京转移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近,管委会升级服务,从每半个月收集一次企业问题,分发相关部门解决,提速到每周进行一次收集,并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手续,全程代办服务。上个月,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合众汇能,就在这种服务下,获批了天津市重点支持企业认定,最高可获得200万资金补贴。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有力抓手,“十四五”期间,将再吸引超过500家企业落户,和北京的中关村科技园在生物医药、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作为三地的“海上门户”,天津港持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月,往返于三地八个主要港口的环渤海内支线,船班增加到120多艘,实现运量同比增长六成。

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下一步,天津港还将通过智慧建设,共享三地港口信息,持续加大合作。

紧紧抓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这个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一期工程,主体外檐完成施工。明年六月,首展将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截至目前,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已经预定了六场高规格展会,其中汽车展和工业博览会,都是和北京主办方共同参与举办。

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十三五”期间,北京企业在津投资到位额7752亿元,占全市引进内资的38%。“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继续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一基地三区加快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